BLOGGER TEMPLATES - TWITTER BACKGROUNDS »

Saturday, April 19, 2014

20岁初的天空

转眼间,我已经成为一个20岁的少年。告别了青少时期,告别了年少无知,告别了天真好玩,现在开始承担重大责任,成就大事,策划未来......


在离开高中生涯的短短几十天,又在爸爸的公司暂时打工了几十天,我去了新加坡工作面试。在第一间公司的面试,总经理可能知道我们只是找份临时工来做,没有录取我们。但在第二间公司,是间五金店,我们被录取了,而且在星期一(12月23日)我们就要开工了。当时的心情是很愉快又很期待,因为的等了那么久终于有工作了,而且薪金不菲!尽管父母不太赞成,但是我还是坚持自己的想法,坚持去工作。

2013年12月23,我们怀着期待的心情,踏上了工作岗位。来到了公司,我们受到了热烈的欢迎。这间公司,起初给我的感觉是很和谐,很温暖,还有一个会时常向人放电的缅甸书记。由于还对所有东西一无所知,我被老板安排去点货。点货的过程是在乏味,虽然让我学到了不少东西,但是有些顾客来买东西,被问到的问题真的是很难应付。

2014年一月初,由于那位缅甸书记需回家乡40天,我被委任接手她的工作。在她的教导下,当初对她的印象还不错,觉得有蛮多优点。但是日子渐渐过去,她的不耐心,傲慢逐渐被我看清。由于还不懂公司的运作程序,再加上她毫无程序的教导,使得我对我该学的东西感到混淆。在被问回去她所教过的东西,我回答不出,总是被挨骂,有时甚至被骂得没尊严。有时候一些上厕所之类琐碎的事情也都要管。

一月月尾,那位书记终于回去了。我也正式接手她的工作。刚开始这份工作让我十分措手不及。幸亏有位总经理能够让我一直发问,而且很有耐心地解决我的问题。在工作的当儿,可以感受到办公室里面的喧哗及紧张的气氛,让我竖起肩膀,非常不自在。在自己的工作没那么紧的时候,有时甚至被叫去做sales。由于还不是很了解那些产品,还得经常挨骂。有些顾客非常没有礼貌,什么粗话都可以骂出口。

三月,在熟悉了我的工作性质后,恐怖的事情发生了。3月1日,在地铁站外面,遇到了一个熟悉的背影。那位缅甸书记回来了!那一瞬间,为什么会有一种毫不自在的感觉?好像有种不好的事情即将发生的预感。在她重返的当天,老板安排她帮忙开单之类的工作,而我就负责回她的工作。当时可以感觉到一股非常酸的醋味。虽然如此,她渐渐地把自己的工作从我这里收回,而我就渐渐地变得无所事事。三月尾,我被老板安排到了修理部,开始了新的噩梦。

在三月的同时,我也收到了一份振奋人心的消息,就是拿到了4.00的成绩。虽然没那么惊讶,但是还是让老爸老妈感到非常兴奋。奋斗了一年半,总算拿到自己希望看到的成果!

修理部的确是噩梦,除了乌烟瘴气,还得面对一个自以为是,倚老卖老的头手。尽管被老板多次训导,但是还是怀着一幅傲慢,意气用事的态度。在修理部的日子还真是度日如年,除了要面对催三催四的客户,还得面对一个非常难配合的头手,更要面对兵分两派的员工。有时还会无缘无故地被酸。对这些事,我已经麻木了,只要不放在心上,一切很快就会度过!

4月7日,感谢天,我竟然受到了新加坡南大的录取通知,而且就读科目还是我的首选!老爸在收到后立即打电话给我,向我分享喜悦。那一瞬间,我顿时感觉到人生中多了一道曙光,一线希望!奋斗了整整3年,经历了无数痛苦与折磨,面对了种种质疑的眼光,现在我终于可以名正言顺,如我所愿地踏入自己理想的大学,就读我理想中的科系!为此我是多么的感动!奖学金方面,我会尽我所能,就算没被选中,至少我曾经尝试过。

4月19日的今天,倒数着辞职的日子,还剩下10个星期(72天)。回头望去,我已经熬过了漫长的17个星期(118天)。只要咬紧牙关,痛苦的日子很快就能够过去,快乐很快地降临。这段时期,让我看清了一个公司里面的人事复杂,让我变得更加会保护自己,更让我知道应该跟那些人来往。辞职后,真想好好休息,到处旅行,享受我向往的生活,充电,重整旗鼓,为人生新的目标继续奋斗!

人生就是要不停的奋斗!为了更美好的前程勇敢向前吧!:)

0 评论: